山重水复--咦--无路

叹息

二、

七月,闷热丝毫不减,甚至变本加厉的时不时挟裹着一阵阵的暴雨不期而至。

狮子现在就是这场暴雨的受害者,他站在街边屋檐下,抖抖淋湿的西装外套,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,中午出门天气还好好的,结果开的车在半路抛锚,他下车准备再打一辆车时,轰隆隆的雷声带着闪电,倾盆大雨不给任何人躲避机会,于是他也成为了落汤鸡,跑到街边,人挤人的躲着雨。他抬手看看时间,等雨停下就来不及了,可是路上没有一辆计程车的影子。难道跑着去?可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了。

他正准备跨出一步,一辆计程车就停在了路边,磅礴大雨里,狮子微眯着眼,车顶红色的牌子上面显示着“空车”。他赶忙跑过去拉开后车门,钻进去:“师傅,麻烦你去……”

“额……小伙子,我是来接人……”师傅话还没说完,副驾驶门就被打开,坐了一个人进来:“刘叔,早啊,麻烦你跑一趟了。唉,你有客?”

“啊,哦,他不是,那个……”刘叔抓抓脑袋,这怎么说呢,看小伙子也是赶时间的,后视镜中他眉头都锁在了一起。

“没事,我也不着急,你先送客人吧。对了,你不介意我坐在里面吧?”最后一句话,副驾驶座的青年转头问着后座的人。

狮子摇摇头,他当然不介意,十分感激的对他们说:“谢谢。”然后报了地点。

原本以为大雨会影响交通,车流量多,结果不知道是他很久没有走过这里还是大雨模糊了窗外,竟然觉得很安静,连平常听得见的喇叭声都没有,只有哗啦啦的雨声,偶尔一声惊雷。

车里的人就青年和司机搭上两句话。

“今年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,加班加班,居然要从下周开始加班,七月半还早啊,我都无语了,全是周扒皮黄世仁的部门。”青年还没抱怨完,一阵铃声响起来:“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~~~”

狮子以为是司机电话,结果旁边的青年大咧咧的拿出了一个不知道多老旧的手机,接听起来。

狮子难得地愣了一下,这是时下年轻人的品味?

“喂?小水啊,知道了,下周正式开始上班嘛,之前QQ群里不是发了消息吗?什么?我没回复,哎呀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手机2G嘛,回复太慢了,又耗流量,就没回了。知道了,我肯定回来,放心!”

电话那边说:“你的,又亮了。”就见青年扭着头四处在车里张望,目光扫过狮子,漫不经心的收回来,毫不在意的说:“好了,我知道,放心,又不是没经历过,习惯了。对了,等下让小胖给我收拾一点东西,待会儿送完人我和刘叔过来,一起吃晚饭吧。”

狮子并不是故意偷听青年讲电话,但是奈何青年的手机自带扩音功能,好似专门给老年人用的那种老年机,里面的声音继续传进他耳朵,带着丝丝凉意的女音:“送人?哦,了解!”吧嗒,电话挂了。

青年握着手机,无神的望着前面,喃喃道:“脾气这么大,怪不得单身几辈子!”

狮子时不时看看手表,快三点了,到面试地点路程不算近,也不知道这大雨天的能不能赶上。

结果还在担忧时,车子一个摆尾,稳稳的停下来:“小伙子,到了,是这里吧?我很少借走光明道,不过应该不会错。”刘叔老司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是自信。

狮子疑惑片刻,这里不叫光明大道啊?是以前的称呼吗?不过见外面的雨已经停了,面试的公司招牌在雨后格外耀眼,于是也不多想,他摸摸裤兜,准备付钱,发现钱夹落在了自己车里,他对着前座的两人很是不好意思:“对不起,我的钱夹落在了上一辆车里,要不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,可以吗?”

青年和刘叔面面相觑,刘叔憨厚一笑:“我不会用那些玩意儿,小王,你呢?”

名叫小王的青年把一部老年机搁在掌心,十分为难:“可能,不行吧~”

狮子再次在心里默默叹气,流年不利,车子抛瞄,落了钱包,还成了落汤鸡,唉。不过不幸中的万幸,遇到搭载他的这辆计程车,虽然现在那两个人看起来有些说不上来的古怪。

司机大叔看了旁边的青年一眼,尔后说道:“小伙子,我相信你,要不你留一个电话,小王有空来收,行不行?看你挺着急的,也别耽误你的事儿。”

狮子想了想,也好,于是把号码告诉了青年,只见青年在手机九宫格硬键盘上一个一个的按:“欠车费的小帅哥号码136........已经储存好了,到时我打电话给你啊。”

“嗯,好的。谢谢你们,再见。”狮子也不再纠结,他得赶去面试了。

 

青年趴在车窗上,看着远去的背影,悠悠的说:“嘶,怎么越来越好看了,愁人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刘叔嘴角抽抽:“注意形象。”

青年转过头,一脸无辜:“看看都不行吗?又不是要做什么。”

刘叔在心里嘀咕:不做什么!?那你还一个劲儿的让我为虎作伥帮你要号码!

“好啦,我们先去槐树里,找小章老板吧!几日不见,如隔三秋,甚是想念啊。”

刘叔点点头,发动起车子,就见计程车在雨后的街道慢慢离开后消失不见,雾蒙蒙的,似乎谁都没注意到有这么一辆车存在过。

 

狮子顺利的通过了面试,回家后想起自己的车还在马路边上,又折回去打电话给修理厂。

 

在路边等拖车来的期间,狮子打开手机浏览信息,杰尼给他回了消息,大意是并没有帮他投递任何面试资料,不过如果他想要参演其他剧,可以自行安排,自己这段时间都很忙,无暇顾及他,生活工作方面有需要,他可以让其他代理助理过来。

狮子回了一个暂时不用,谢谢。

把手机装回兜里,拖车就来了。

拖车里跳下来一个胖胖的中年,和一个瘦的像猴子的年轻人。

胖子围着车粗略看了看,带上白手套打开引擎盖大致检查一番。

“问题不算大,你是跟我们一起去修理厂,还是修好了我们给你送回来?”

“嗯,你们送回来就好。”

把地址信息报给师傅,他打算回去研究剧本,三天后就要进组。

 

拖车里,猴子在发语音:“小王哥,小王哥,车子我们拖回来了。”

 

“干得漂亮!”青年响指一打,转头对刘叔说到:“猴子他们回来了,刘叔我要的东西搞定了吗?”

刘叔抖抖手中的布袋,眉毛一挑:“早就搞定了,他三天后就要去观音崖。”

“啧啧啧,明白了。”

“对了,你这次可别胡来,那个‘他’也回来了。”刘叔有些担心。

青年一改嬉皮笑脸模样,眼神冷冽,认真的说:“他休想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0)